坑缘更。墙头乱爬。

关于

[盾冬/AU]一本笔录本的双标实纪(一发完

在卡机一个小时后我终于顽强地码完了这篇算是复建的短短短短甜饼。

说是短,本来也就只想写个一千来字,一没刹住,爆肝码了三千多,另外,之前的文,我不会坑的,一定会填的,相信我。

警察盾x斗殴狂魔冬

祝各位食用愉快。

 

 

———————————————————————



1.

“姓名: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性别:男,年龄:20,籍贯:美利坚合众国纽约州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住址: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第三大街85号……”史蒂夫一边熟练地填写笔录本上的信息登记表,一边小声的念出填写的信息一边对面的人可以听到并进行核实,即使史蒂夫对这段信息早已倒背如流。随着笔头被送回笔帽发出的清脆声响,史蒂夫抬起头看着桌对面一直沉默不发一言的棕发小伙。“好了,巴基,你现在能告诉我你这次又是为什么进了这里呢?”

 

2.

史蒂夫是布鲁克林警局一大队的队长,NYPD的一员,不久前,那段局长长期不在的时间里,因为成功处理局内大大小小的事务而升职成了副局长。

史蒂夫是个阳光的小伙,典型的美国性格,灿烂的笑容让他在局里有着不错的人缘,即使成了副局长,倒也没有什么官架子,熟悉的朋友们见了他依旧会习惯性地勾着他的肩拍拍他健硕的胸肌喊他队长。


3.

那是三个月前的月总结会议,克林特皱着眉苦恼地将一份厚厚的档案递给了史蒂夫,而史蒂夫也因此知道了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大名。

约莫是六个月前,詹姆斯来到了布鲁克林,而自此克林特所管辖的街道的犯罪率就一直居高不下,托詹姆斯的福,克林特已经连续三个月在警局业绩排行表里垫底了。

为了不给隔壁重案组的女友娜塔莎丢脸,为了自己年终奖金的安全,在三个月的努力挣扎无果之后,克林特果断选择甩锅给了正直的史蒂夫。

“嘿,美国的良心,我相信你一定能让在人生路口徘徊的青春期少年迷途知返,同时也让我一去不返的年终奖回归我的怀抱的!”克林特抛下这句正式宣布自己撂挑子不干的话之后就再也没有过问过詹姆斯的事了。

 

4.

这是自从史蒂夫接管后詹姆斯第九次出现在警局,史蒂夫已经能将他的个人信息和被捕原因倒背如流了。

痛苦的按了按自己胀痛的晴明穴,史蒂夫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取消克林特的年终奖金,不,还要扣掉他一般的工资。

当然,正在愉快的与托尼打赌的克林特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愤怒的上司送向了吃土的深渊。

 

5.

其实每个看完詹姆斯档案的人都会在脑中自动生成一个性情残暴以殴打别人为乐的形象。满脸横肉的彪形大汉,史蒂夫当然也是这么想的。于是,在他第一次面对詹姆斯本人时,无可避免地陷入了极度震惊之中。

冷色调的房间,严肃沉默的气氛,似乎是每个警局审讯室的通病,好像犯人只有在惨白的白炽灯光所带来的微弱心理压力下才肯坦白从宽似的。

在心中不带脏字的问候了克林特千遍,史蒂夫看着眼前那个还无压力坐在过高的凳子上踢着脚的男孩——原谅史蒂夫这么称呼詹姆斯,毕竟他还只有二十岁不是吗?这是个刚刚脱离青春期的反叛稚气,本应进入大学与损友们共享欢乐年华的年纪。

可他却把大把时光浪费在了拘留所。

他一定有个并不和睦的家庭,暗自下了毫无根据的判断,想了想温柔的莎拉,史蒂夫的心中不受控制地产生了一丝怜悯——对詹姆斯。尽管,职业应有的严谨态度告诉他,这样的判断毫无根据。

 

6.

偷偷地减少詹姆斯的拘留时限是史蒂夫唯一能为一个“家庭不幸的男孩”能做的事,起码史蒂夫是这样认为的。

而同事们也没有詹姆斯本应越来越长的拘留时限发表任何异议,队长一切的行动都是有着一个合理的理由,他们是这么认为的。

詹姆斯本人也没有对此说些什么,能够提前出局子,谁不想有这样的美事?只是,他觉得一直享受别人的好意似乎有些不妥,或许他可以做些什么。

“巴基。”在史蒂夫本月第十一次一脸正直的将他送出拘留所时,詹姆斯说道,紧接着,又像是怕史蒂夫没有听见,他稍稍抬高了音量重复了一遍,“巴基。”

史蒂夫张了张口,努力的想要从嘴里吐出写什么有意思的话来接上詹姆斯简洁的省略过度的短句,失败了。回过神,只剩下詹姆斯不耐离去的背影。

巴基?这是他的昵称吗?真是可爱的名字。

路过的萨姆看到处在杵在警局门口一动不动望着詹姆斯离去的方向的队长,理智地选择了沉默。

 

7.

巴基被拘留的原因其实并不是特别复杂、严重,理由无他,打架斗殴,有时是一人单挑,有时候是聚众斗殴。三天一小架,五天一斗殴似乎是他的作息规律。当然了,这么不健康的作息,直接的导致了他成为布鲁克林警局“常客”。

詹姆斯大概是全警局最不合作的犯人,审讯的全过程永远保持沉默,默认审讯官提出的一切。史蒂夫常常会想,巴基从前是不是因为这样不善言辞而强行帮人背了许多锅。

因此巴基每次的笔录几乎都是史蒂夫帮忙填完的,他几乎由此知道了巴基的一切,但是史蒂夫不明白巴基高频打架是为了什么,哪儿来的这么多人给他可打,以及为什么他每次被捕都毫发无损,像只刚刚发过脾气心情转好的温顺小猫,任街警们将他铐起。

 

8.

史蒂夫还记得一个月前发生的事,巴基被送进了医院,无力地被铐在病床冰凉的铁护栏上。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巴基受伤,这也坚定了他想要去探究巴基一直以来怪异行为的原因。

史蒂夫组织了一次大型的剿灭黑社会团体的行动,端掉了一直潜伏在黑暗中威胁着社会安定的黑社会团体九头蛇——那个一直借口说要帮助巴基找回记忆实则一直在利用巴基的罪恶组织。

以为巴基脱离控制之后从此不会再重蹈覆辙的史蒂夫在紧张的三个月之后第一次放松地躺在了他独立办公室的沙发椅上,陷入了短暂睡眠,也错过了巴基的第十二次被逮捕。

巴基出院之后又开始了高频的搞事,大有就此赖在警局不走的趋势。

或许,他应该和巴基好好谈谈了,办公桌上巴基的档案不知何时又多了一叠,史蒂夫下定了决心。在这之前,他需要冲一杯热可可——冬天的审讯室可不会友情提供暖气,这可以帮巴基暖暖身子,他想。

 

9.

“姓名: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性别:男,年龄:20,籍贯:美利坚合众国纽约州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住址: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第三大街85号……”史蒂夫一边熟练地填写笔录本上的信息登记表,一边小声的念出填写的信息一边对面的人可以听到并进行核实,即使史蒂夫对这段信息早已倒背如流。随着笔头被送回笔帽发出的清脆声响,史蒂夫抬起头看着桌对面一直沉默不发一言的棕发小伙。“说真的,一直重复这些真的很无趣,巴基。你现在能告诉我你这次又是为什么进了这里呢?”史蒂夫刻意地在自己的语调中夹杂了些抱怨的语气,把温暖的可可塞到巴基冰凉的手中。

 

10.

“巴基?”史蒂夫小声地喊着,想要换回捧着马克杯走神的人的思绪,“巴基!”

“我不住那。”吹了吹漂浮在棕色液体上的白沫,巴基并没有回答史蒂夫的问题,“那是九头蛇的地方。”他自顾自地说着。

……原来九头蛇的据点就这么光明正大的在警局中登记着吗?崽啊,皮尔斯对你很失望啊。

……原来我一直倒背如流的是九头蛇的地址吗,那我之前苦苦追查的意义在哪里呢?我说我冲进据点时怎么觉得这地址格外眼熟。

“……好吧,那,巴基,你现在住哪儿?”史蒂夫放下手中的笔录本,强行压下心中起伏的波澜,顺着巴基的问题问道。

“不知道。”

“如果这就是你高频‘进’我们警局的原因的话……”史蒂夫发现适时地按压晴明穴已经拯救不了他疲劳的身心了,鬼使神差般地,他把他心中的话说了出来,“你愿意来我家吗。”说出去的话无法收回,他现在只希望他说出这话时表情特别正直。

在史蒂夫小心翼翼的问句后,审讯室陷入了沉寂,一秒。十秒。又或者是一小时,一天,强烈的灯光打在巴基的身上,显得他有些瘦弱,在史蒂夫的眼里。

我甚至能看清他身上的每一个毛孔,可我却看不出他的回答。

这段时间对于史蒂夫来说过于漫长,他无法抑制住自己去胡思乱想,以至于差点错过了巴基轻轻点头,不过也只是差点而已。

史蒂夫没有犹豫,在巴基点头之后立马牵着他的手除了审讯室,顺手将填写了一半的笔录表格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

其实,有时候,笔录这种东西也不是特别重要,不是吗?

 

————————————————————FIN

 


======小彩蛋

 



朗姆洛是十分赞成巴基与史蒂夫在一起的,勾搭上了警局副局长,还有什么能阻挡我大九头蛇呢?当然,在他被判关押一年之后,他就不这么想了。

 

 

评论
热度(28)

© matti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