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缘更。墙头乱爬。

关于

【DH】小镇记事(2)

放假放飞自我过了头,一催马上码了发短小一更,不要问我10去哪了,隔太久前文自己都忘了。_(:з」∠)_

下章小哈粗线

——————————————————

6.

“赞成罪行成立的请举手...罪行成立...”

审问者声音一如既往的尖锐刺耳,却宣布着与几年前的审判不同的结果。

Harry已经尽了他最大的努力,最起码他帮小少爷争取到了人身自由。说实话,Harry无法想象失去了自由的Draco会变成什么样。

恶毒的驯兽师把高傲的无法驯服的野狼关在牢笼之中,最后,他将变得伤痕累累。

这是Harry唯一能想到的画面。

7.

天空下着灰色的雨,思绪像是被六岁的顽童一把拽出,胡乱地刷上浆糊再塞回脑中。

要是再来几声称景的鸦叫就好了,更能渲染出他现在的凄凉。Draco独自走在无人的巷道,铂金色的发丝没有了发胶的束缚狼狈地垂在额前。

“食死徒成员Draco Lucius Malfoy,因犯残害麻瓜,滥用魔法及战争罪,现判剥夺政治权力终生,流放麻瓜世界。”

这是双方互相妥协的结果。

“让痛恶麻瓜的食死徒终生不得使用魔法,流放麻瓜世界,是对自恃甚高的他们最好的惩罚。”Draco依稀想起了那个救世主向审判长陈述的理由。

嗤。说白了还是抱有私心想留自己一命,卖自己个人情,然后能得到什么回报吗?受了人恩惠的小少爷不知道,那个救世救人的黄金男孩也不知道。

即使早已离开了魔法学校,Draco依旧习惯以slytherin的方式去揣摩他人的想法。

Malfoy永远不会对一个Potter表示感激,他甚至对最后的审判结果充满了不屑。

最好的惩罚?可笑的是Draco觉得自己的精神状态还是很不错的。真该让那些道貌岸然的审判团老头来瞧瞧Draco现在的模样。换上了麻瓜的衣服,不变的是客套的笑脸,岁月在配料中多加了几分圆滑。

小镇的人们还都挺喜欢Draco的,尤其是那些女人们。布朗太太昨天还要请他去她女儿的生日派对呢。

8.

整了整从未凌乱的领口,Draco出门向街口的布朗家走去,手上握着给布朗小姐的礼物。
那个开朗活泼的小姑娘早在半个月前就向他透露了她想要的礼物,而Draco也确实如她所愿将那个小首饰买来了,作为并不是惊喜的“惊喜”,他还准备亲手给布朗小姐带上。布朗小姐喜欢他很久了,他知道,镇上的其他姑娘们也都知道。

倒不是说他真的因为那个可笑的判决而喜欢上了麻瓜,打算在这个小镇中制造出个姓Malfoy的哑炮或半麻种巫师。且不说则一直是他所鄙夷的,他就是想也没有能耐去压住Malfoy家族各位祖宗的棺材板。

9.

“这不是那个来历不明的小少爷吗?”灰色的烟圈携着挑衅的话语,一如他以往面对那三人时的嚣张。

“请您让开。”

没有得到想要的反应的混混们将挑衅更进了一步。“唷,急什么。瞧瞧,还抹了发胶,急着去见自己的小情人是吗?哥教你个事儿,发胶可不是我们这破烂地儿里的破烂人儿该弄的。每天出门怕是要花上几个钟头打扮吧?真不知道姑娘们怎么都瞎了眼喜欢你这娘娘腔呢。”

粗俗的恶语并没有在Draco的心中掀起一丝波澜,他甚至还抽出了几秒钟去回忆他学生时代的“友人”——红头发的鼹鼠,那个一直站在黄金男孩身边,只会逞一时口头之快的Weasley。

“那真是劳您挂念了。”不着痕迹地横跨一步避开了与呛鼻烟气的正面相对,得体的话语不带意思怯懦,却恰能让混混们感到无趣散去。

而那些混混们也似乎打算那么做的,他们领头的甚至烦躁地挥了挥手,驱开了身边围着的小跟班们,可又不甘于吃这一哑巴亏。

“老子没说你能走就不能走。”朝着Draco打算离开的背影,唑了口唾沫,无赖的话语伴随着愤怒的拳头,指使着跟班们围住Draco。

快速地打量着四周,恶毒的念头击中了急于在跟班面前维护丢失的颜面的小头目,猛地向Draco掷去手中半盛酒液的酒瓶。

——————————————————tbc

评论(3)
热度(18)

© matti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