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缘更。墙头乱爬。

关于

【莱蛛】惊奇咖啡店(Fin

warning:单纯甜饼,TSNME衍生拉郎
默认Lexcorp从大都会瞬移到了纽约x

cp:Lex Luthor x Peter Parker

summary:超英捍卫正义的时候总是不可避免地会损坏些东西,这次Peter怼进了家咖啡店。


惊奇咖啡店。

哦,当然了世界上没有什么咖啡店主会这么没有情调给自己的店起这种名字,这纯粹是Peter自己定下的。

这家咖啡店没有名字,但它绝对称得上惊奇,请不要怀疑Peter对惊奇的标准,虽然他经常把awesome挂在嘴边。

他是在上个星期开始光顾这家店的,那绝对是个意外——他在和一个黑帮分子缠斗的时候,不小心把蛛丝射错了方向,然后,然后他就摔进了这家店,从窗户进的,玻璃碎了一地。

服务员小姐并没有当场就尖叫起来,像每一个无辜的纽约市民会做的那样,而是温柔地将菜单递到他眼前,询问他的意向。

“你是蜘蛛侠,这没什么,我们店常有些意想不到的人光顾,或者说,我们店本来就是为你们这类人准备的。”服务员小姐展现了她惊人的职业素养,她在Peter跌跌撞撞从地上爬起的一小段时间,整理出了一个空位,“我们还接待过Wonder Woman,对,就是那位亚马逊公主。”

Peter有一身超棒的红蓝制服,他自己设计的,紧身的,能完美地显露他身体的曲线,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为能够更好的在高空中活动,Peter舍弃了一切会浪费空间的设计,包括口袋——他的背包早就在半小时以前被甩到了不知道什么地方,这意味着,他没有带钱。

硬着头皮点了杯卡布奇诺,Peter一坐就坐到傍晚,店里已经没有什么客人,店主在收拾餐具准备打烊,这正是个委婉地表达自己窘境的好时机,再晚肯定会被赶出去,他确信,毕竟刚刚被丢出去的那位浑身是绿的家伙也不像是会随身带钱的人。

Peter正犹豫着要不要开口时,他的账单被另一位男士取走结账,那是一个有着金色半长鬈发的男人,Peter对他有印象,他一直坐在靠近街角的那个位置,摆弄他手里的手机,自始自终没有动过他面前的半凉拿铁。他看起来像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不会拿错账单的那种。

“嘿,先生,我想您手上的那张是我的账单?”纵使兜里没有几个铜板,Peter一个好学生的优良品质还是督促他上前提醒那个陌生的男人。

“哦,是的,你的账单。”那个男人转过身看了Peter一眼,“我注意到你在你的位置上坐了将近三个小时,而你只点了杯卡布奇诺,你显然不是在等什么人,你只是没有带钱。这似乎是每位超级英雄的恶习。不要客气,能为蜘蛛侠付账是鄙人的荣幸。”他像个普通的超英迷一样,语气中洋溢着克制不住的激动,他的双手在空中夸张地画了个圈最后停在腹前,深深地鞠了个躬。“Alexander,如果你想知道的话。”

Peter被男人浮夸的如歌舞剧般的动作和咏叹调似的语句吓到了,呆愣许久才犹疑地伸出自己的右手,他有克制自己收回手上的倒刺,只是轻轻捏了对方的指尖便被烫到般的松开了,“Peter Parker。”

Alexander挑高了他的眉,但显然他对Peter的行为并不是很在意,他知道自己的体温比一般人都低,会烫伤他人的永远只有他的野心。“不介意的话,我现在要回公司工作,如果你坚持要还我这份小账单的话,你可以每天下午在这里找到我。”

于是,这家店就成了Peter每天下课必到之处,Gwen说他就像终于找到了上辈子丢失的真爱一样。

夸张,但很贴切。

Peter每天下午都会点一杯卡布奇诺,他有记得带钱,有时候甚至会带上他的论文,在这一坐一个下午,尽管他的论文往往都写不完,他控制不住自己不要总往窗边看,那样很无礼,可是......

纽约下午正好的阳光打在ALexander半长金发真的很耀眼,他移不开自己的目光,瞧啊,那有一个像天使一般会发光会发热的人,你怎么强迫自己不去欣赏那副风景画。

Alexander偶尔会在Peter赤裸裸的目光下抬起头与他对视一笑,背着光,Peter其实是看不见他的表情的,他只是觉得他应该是在笑罢了。

Peter知道他对Alexander的关注已经远远超出了对一陌生同性应有的程度,Gwen会管这个叫陷入爱河,多么荒唐。

他多次想否认这个事实,可他在Alexander消失后异常的焦虑和紧张狠狠地打了他的脸。

只是一家咖啡店少了一个不喝咖啡的常客,没什么值得担心的,至少没有什么值得Peter担心的,就算有,也不至于让他在“飞檐走壁”的时候脚滑滚进别人的房间,还他妈是别人的浴室。

许是摔得有些迷糊,Peter觉得对面那个半裸的男人的金发有些眼熟。

“哦,嗨,好久不见。”Peter费劲地扯下被水浸湿的面罩,这让他从来没有整齐过的头发变得更乱了,他看清了对方的脸。“……Alexander。”

“我从来不知道蜘蛛侠有乱爬进别人家浴室的癖好。”Alexander丝毫没有被他人撞见沐浴时的尴尬,慢条斯理地扯了块浴巾裹上,抱臂斜倚在浴室门边看着慌乱的Peter。他的脸红得仿佛要滴下血,好像被看的是他。“你可以叫我Lex,鉴于我们的关系已经走到了这步。”

“A……Lex。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一不小心失误了,当然不是指我经常干这种事。今天的罪犯不知道为什么一路跑到了Lexcorp,我追着他到了大厦顶楼后他就消失了,我本来是想顺着滑下来的,这要比穿着制服乘电梯好得多,然后一不小心脚滑摔进了这里,等等,你洗澡都开着窗的吗?而且你为什么会在Lexcrop里洗澡?Lexcorp,Lex,我糙,你是Lex Luthor?!”

“我是Lex Luthor,但不是Alex。”Peter坐在地上语无伦次让Lex一时不知道回答那个问题,只抓住了对方的最后一个问题以及第一个口误。“嗯……我有时候工作晚了会直接住在公司,这里是三十三层,开窗与不开窗的区别并不是很大,不是所有人都会和你一样从窗外飞进来,Pete。”

Lex当着Peter的面大大方方地扔掉了原先松松地系在胯上的浴巾换了睡袍,“我想你需要冲个澡,干净的浴巾在你的左手边。”Lex没有给Peter反驳的机会就关上了浴室的门。

所以,Peter在他的暗恋对象的房间中度过了美好的一夜。

本垒?得了吧,他现在连球在哪儿都没找到。

他只是像个纯情小处男一样,穿着绘有奇怪猴子涂鸦的小了一码睡衣,挤在Lex身边睡了一夜,连翻身都没敢。

这听起来挫爆了,不像是拥有万千迷妹的蜘蛛侠应有的壮举。

这一晚只是让他拥有了小小的侵入Lex领地的权利,包括他在咖啡店的专属位置。

对了,听了Peter叨叨了这么多Lex的事,大家大概还是没有发现咖啡店的惊奇之处吧。

令Peter惊奇的是,咖啡店会为他的每一位顾客预留一个专属位置,任顾客使用,装饰成自己的风格,就像在自己家。Peter右手边的那个位置画满了颜色明艳的奇怪笑脸,而左手边则被暗色系占领,看起来像个蝙蝠洞。

Peter的位置,毫无疑问布满了蛛网,当然了,不是太久没有清理造成的,是因为他一次不小心在位置上睡过去,压到了自己的蛛丝发射器,好嘛,蛛丝到处乱射立刻占领了所有能看见的地方,还有一团直接糊在了隔壁张狂的笑脸上。他差点被那个小丑报复就是因为这个。

这个咖啡店里,正反派和谐相处,只有在专属区位的布置上才显露出争锋相对。各种颜色居然没有让整家店的色调变得违和,这是Peter觉得最惊奇的原因之一。

整个店铺里,有红有蓝有绿有黑,唯独Lex的那片,一片空白,只有在Lex在的时候,那片区域会借光沾染上点点金光。

现在,Peter成功侵入到了这片曾被他视为圣地的地方。他用他专属的红色在桌的中央涂了个小小的蜘蛛标记。Lex没有对此表示出太大的异议,只是偶尔会用自己的糖罐遮住它,那个永远盛满樱桃味糖果的看起来像个鱼缸的糖罐是Lex在这个咖啡店存有的唯一一件私人物品。Peter曾怀疑它是个和中国的聚宝盆差不多的宝贝法器,它里面有吃不不完的樱桃糖果。如果它里面能拿出有机鸡蛋的话就更酷了,这样他就不用一边打击罪犯一边担心自己忘记梅婶的嘱托了。

毫无疑问,Lex打消了他荒诞的念头。

吃不完的樱桃糖是他的助理Mercy每天填充进去的。物质守恒定理决定了聚宝盆不可能存在。

可新的问题又来了,根据物质守恒定理,Lex每天摄入的高糖都去哪儿了?

既然他这么喜欢糖,为什么每天又要点一杯根本不喝的拿铁呢?

Lex拒绝回答他的问题,他不能回答他只是为了能够每天待在咖啡店了而不显得那么突兀奇怪。

虽然,这让他看起来更加奇怪突兀。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能看到他暗恋的对象每天为了他光顾咖啡店一副陷入暗恋却不自知的样子的。

Lex Luthor无论在哪个领域都是个人赢,一直都是。

所以,他觉得他要主动踢出一个漂亮的直球,上帝一直偏爱他,他发懵的守门员小蜘蛛也一定会让他轻松得分的。

Lex自信满满。

为此他收买了咖啡店的服务员小姐。善解人意的好姑娘会把Peter在他不在的时间所干的事告诉他。

所以他也因此知道了Peter上次一个人痴迷地望着他的位置时的喃喃呓语。

“他的金发真是该死的好看,那湛蓝的眼睛也很棒。”

Lex每天早上都会把这句话在心中默念一遍,就像邪教教徒每天都要朗诵教义一样。

是服务员小姐转述给他的,他十分满意那位聪明姑娘的工作,虽然他不知道她是怎么回答Peter的话的。

“Luthor先生的秀发确实非常漂亮,他也很爱护它们,要知道,那是上次蝙蝠侠害得他剃了个秃头,他戴了半年的假发才养回来的。”

Lex这辈子都不会想听到“bald”这个单词,特别是从Peter口中。

“Lex,你是怎么在半年时间里从秃头变回半长鬈发的?”

如果问话的是其余的任何人,Lex都不会让他在这个星球上多待一秒。可他是Peter。Lex的Peter。

就算这样,Lex也不会告诉Peter,那半年,Lexcorp主要的研究方向在生发上,尽管他坚信自己不会因为这一次小小的挫折就因此秃顶。这是Lex这辈子要带进棺材里的秘密。

他不想自己的伟大计划还没开始实施就因为这件黑历史彻底结束。

“Pete,你不喜欢这个?”今天Peter比Lex晚到了些,Lex已经点了杯红茶拿铁等着他了。

“不,不,我很喜欢这个……”虽然他们并没有约定见面的具体时间,Peter清楚他已经比平时晚了十分钟,怕让Lex等太久,他几乎是飞过了两个街区,气还没有喘匀。“我只是有点奇怪,你怎么会知道我今天想要这个?”

“唔呼,我可是蜘蛛侠的大粉丝,我怎么会不知道偶像的想……oops”像是说了些不该说的话,Lex故作慌乱地捂上了自己的嘴。

“Lex…?”Lex刚刚的话已经让Peter够尴尬的了,突然安静的氛围只会增添他的焦躁。

被唤到的人站起身越过桌子凑近了他。Lex均匀的呼吸一下下打在Peter的脸上,所过之处被灼烧的发红。Lex张口,用的是气声,“所以,你现在是要让我……Boom?”

Peter看起来才是那个等不及要现场表演爆炸的人。但在他还没有重启他的大脑前,Lex就退回了原位。

“我听说Spidey似乎对自己的粉丝不大友好?上一个不就被你炸了吗?那个叫Electro的。天哪,这年头不会出一个有新意一点的名号吗?”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那只是个误会……等等,你监视我?”显而易见。

“我只是借用了下NYPD的天眼系统,而且,你得知道,那个时候我正在和Oscorp合作,然后,它炸了。”Lex挥了挥手,像是在陈述个简单的事实。

“可你也炸了Mercy。”

“我把她拼了回来。对了,你知道最近Lexcorp的安保主任一直在和我反映Lextower上有个奇怪的身影吗?或许,保险起见我该去查查监控。”

“我只是在……擦玻璃!梅婶一个人撑起这个家很不容易!我多做些兼职能为她减轻压力。”

“哦,Lextower的高空保洁,真是辛苦你了,Spidey。”

“这里有份高薪的秘书工作,工作轻松,每天只用陪陪老板,你愿不愿意来?”




————————————————————FIN

你问Mercy最后又没有失业?当然没有,陪老板不在一个正经秘书的工作范畴之内。

谢谢您看到这里,谢谢您喜欢这篇文

草率的开头,草率的结尾。

太久没写,没有小序号不习惯,视角乱切。

刚刚重刷超凡2,突然脑洞失控。

Electro说要“a world without spider man ,a world without mercy.”

然后他和Mercy都炸了。

顺便,洗头的时候是个灵感勃发的时候。

可我怕每天洗三次头会把头搓的像莱总那样。

那位绿绿的是绿灯侠哈尔,画满笑脸的当然是Joker,不是笑面人哦,蝙蝠洞的那个我就不废话了。

这里不怎么混dc,具体设定完全不清楚,全靠脑洞补。

评论(6)
热度(2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ttino | Powered by LOFTER